沾化区纪委监委:设立营商环境问题举报受理平台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6 18:00:58 点击量:

4a9b292e1fbe971992afbf320331453.jpg

你在部门单位办理行政审批手续或服务事项时,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事项办理速度慢、工作人员态度蛮横、部门工作推诿塞责......

现在,如果你遇到这些问题,可以通过沾化区营商环境问题举报受理平台进行投诉啦!

近日,为推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升,“护航”经济发展,加快形成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区域营商环境“样板”,沾化区纪委监委建立“营商环境问题举报受理平台”,鼓励相关企业和群众对全区营商环境问题进行监督,共同推进营商环境建设。“设立营商环境问题举报受理平台,充分利用网络渠道向社会广泛收集线索,同时下派‘流动监察室’到各涉企职能部门和相关企业,方便企业及时将诉求反映到纪检监察机关。”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聚焦营商环境问题,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反映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优先核实,限时办结、严肃查处。对查实的破坏营商环境问题,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典型案例一律通过媒体向社会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那么,哪些情形可以投诉举报?投诉举报渠道是什么?下面划重点!一、受理范围1、服务意识、担当意识不强的问题。漠视企业和群众诉求,办事拖拉、高高在上等官本位思想;代办服务意识薄弱,对正常申报项目存在等、靠、拖现象;考虑“问责”多,不愿、不想、不敢担责,动辄要求提供会议纪要、领导签字等。2、“上热下冷”、中梗阻问题。违背“放管服”改革,违反“一次办好”等行政审批有关规定,在水电气暖、审批关联中介等与企业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相关的服务中,搞垄断服务、捆绑服务、指定服务,滥设门槛、“中梗阻”、“末端阻”,不愿协助企业办理,或以各种理由拖延服务时限,优企惠民政策落实不力等。3、业务不精的问题。漠视企业和群众诉求,办事拖拉、高高在上等官本位思想;代办服务意识薄弱,对正常申报项目存在等、靠、拖现象;考虑“问责”多,不愿、不想、不敢担责,动辄要求提供会议纪要、领导签字等。4、违反执法监管有关规定。违反执法监管有关规定,执法检查过于频繁,部分检查内容雷同;滥用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以罚代管、重罚轻管,选择性执法、越权执法、无法定依据执法,对非法阻挠施工、强买强卖、强制服务、欺行霸市以及黑恶、痞霸势力打击不力等问题。5、违反廉洁从政、廉洁自律等有关规定。在管理和服务过程中,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对企业和群众“吃拿卡要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会员卡;向企业、群众违规筹资、摊派费用、克扣财物、设障刁难;违规招揽工程、投资入股、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强迫企业提供宴请、旅游、娱乐活动安排或违规借用企业人员、钱款、住房、车辆及有关财物等问题。

二、投诉渠道凡是在受理范围内的投诉和举报事项,可以通过以下渠道进行投诉和举报:

1.投诉热线:12388,0543-7810288,0543-78103332

2网上投诉:访问“沾化区纪委监委网站”,点击“营商环境问题举报受理平台”栏目即可。

3.投诉邮箱:zhqjwdfs@163.com

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提供有关问题线索,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