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滨州市沾化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11 18:21:35 点击量:

   

中国共产党滨州市沾化区第一届纪律检查  

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828日中国共产党滨州市沾化区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滨州市沾化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于201828日在滨州市沾化区举行。  

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区委书记丁锋出席全会并讲话。全会传达学习市纪委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丁锋同志的重要讲话,总结2017年全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8年任务。审议通过了刘相忠同志代表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初心不改 矢志不渝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区纪委一届四次全会客观总结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新成效,科学分析了当前反腐倡廉的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充分体现了区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彰显了崇高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为深入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全会认为,丁锋同志的讲话,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贯穿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旗帜鲜明、内涵丰富,完全符合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完全符合我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密切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18 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紧紧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深入实施双基双创工程,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持之以恒正风反腐,强化自我监督约束,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加快建设开放沾化、实力沾化、生态沾化、幸福沾化提供坚强保障。  

第一,深化思想建设,坚决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学深悟透、学懂弄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强化监督、坚决贯彻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向核心看齐、自觉维护核心,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定位、全面履责,真正成为党章党规党纪的维护者,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捍卫者,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推进者。  

第二,深化政治建设,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执行到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积极防范和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突出问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肃查处违反准则的行为,着力纠正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等突出问题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决抵制商品交换原则对党内生活的侵蚀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第三,深化纪律建设,坚决用纪律管住全体党员、管好各级党组织。盯紧关键少数,坚持以上率下,坚持执行在前、示范在前,努力形成头雁效应。坚持严管厚爱,突出抓早抓小切实提高发现违纪问题的能力,真正做到关口前移、惩前毖后。注重点面结合,强化纪律教育组织德廉和党风党纪知识学习测试,开展四个一警示教育活动,推动党的纪律入脑入心,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第四,深化作风建设,坚决打好防四风回潮持久战、群众战。放开目光、广挖细查用足用好一网一微一端监督举报平台,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聚焦重点、精准打击持续开展深化肃纪正风、力除懒政怠政专项治理,重点查处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回避问题、庸懒无为,冷硬横推、弄虚作假等问题。寸步不让、持续发力守住关键节点,严查顶风违纪行为抓出自觉、成为习惯。  

第五,深化制度建设,坚决把管党治党的篱笆扎得更紧、织的更密。进一步发挥监察监督的制度优势积极探索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完善相关制度,规范调查流程,实现执纪审查与依法调查顺畅衔接,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进一步发挥巡察监督的利剑威慑探索开展专项巡察和板块巡察,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进一步发挥派驻监督的探头作用,赋予派驻机构、乡镇纪委监察职能,提高派驻机构监督执纪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制度化。  

第六,深化反腐惩恶,坚决保持从严惩治腐败的尺度不松、力度不减。在高压态势上保持力度不减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解决选人用人、审批监管、资源开发、金融信贷等方面的腐败问题,形成不敢腐的威慑。在向基层延伸上保持力度不减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聚焦脱贫攻坚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扶贫项目注水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监管督办上保持力度不减强化源头治理督查督办,对民愤集中、性质恶劣的问题实行挂牌督办或直接查办以坚决的态度和有力的行动,维护群众利益,不断取信于民。  

第七,深化两个责任,坚决担负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实制度,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回头看,增强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严格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又追究管理责任,既问责主体责任,也不放过监督责任坚决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倒逼推动管党治党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  

第八,深化标杆形象,坚决用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标准约束干部、管理队伍。铸就过硬品质,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锤炼过硬作风勇于面对挑战,敢于铁面执纪建设过硬队伍严格贯彻执行十严禁十不准纪律规定,坚持刀刃向内铁的纪律打造一支经得起考验、担得起重任的纪检监察队伍。  

全会号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和市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勇于担当、认真履责,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坚定不移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加快建设开放沾化、实力沾化、生态沾化、幸福沾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5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