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滨州市沾化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0 18:23:00 点击量:

 中国共产党滨州市沾化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11月10日在沾化举行。会议由区纪委常委会主持。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刘相忠作了讲话。

全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九届二次全会及区委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对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总体设计,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任务,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全面系统掌握,联系实际学深悟透,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效。

全会强调,要坚持把握政治方向,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把工作置于党中央绝对领导之下,自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履行职责、开展工作。要加强对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党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执行到位,不打折扣。要深化纪律建设,突出“关键少数”,落实纪律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坚持“严管厚爱”,强化纪律执行,坚持把严的要求、严的措施体现在日常管理和监督中。注重“点面结合”,加强纪律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坚持常抓长治,持续正风肃纪,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作自觉行动,决不让“四风”反弹回潮,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要保持恒心定力,坚持力度不减,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坚决纠正,绝不坐等问题发酵蔓延。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严查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以精准监督护航精准脱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完善制度机制,扎牢制度笼子,形成监督合力。进一步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对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进一步发挥派驻机构优势,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切实发挥监察委员会作用,实现对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消除监督死角和盲区。

全会要求,要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和工作实践全过程,努力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实践者、忠诚捍卫者。要不断锤炼过硬的能力素质,积极适应本职工作需要,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要以强烈的担当意识履职尽责,勇于面对挑战、承担风险、勇挑重担,敢于铁面执纪,努力打造过硬队伍。要严格自我管理监督,坚持刀刃向内,“零容忍”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规违纪问题,坚决防止“灯下黑”,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

全会号召,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和市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牢记嘱托,不辱使命,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不断开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生态美丽、幸福和谐新沾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5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