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诬告者亮剑 为干事者撑腰 | 沾化区严厉打击诬告陷害歪风邪气,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8 08:41:05 点击量:
       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近日,沾化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市公安局沾化分局联合发出通知,就严厉打击诬告陷害歪风邪气作出安排,进一步释放让别有用心者受到惩戒,为干事创业者撑腰壮胆的强烈信号。
       《通知》列举了7类严厉打击的诬告陷害情形,5类为受到诬告陷害党员干部澄清正名的方式,并明确了4类旗帜鲜明支持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具体措施,从制度层面解除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后顾之忧、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通知》指出,建立纪检监察、组织、宣传、人事、公安、检察、审判、信访、审计、巡察等机构的信息沟通联动机制,及时发现和处理诬告陷害信访举报线索。对无事生非、无中生有、歪曲事实、恶意中伤、捕风捉影、颠倒黑白,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故意伪造材料捏造事实、恶意扩大影响,企图影响阻止他人正常提拔使用,换届选举工作中故意捏造歪曲事实、诬告陷害他人,干扰换届选举,因个人恩怨或嫉妒心理发泄私愤、造谣生事、故意诬告陷害、栽赃嫁祸以及散布谣言和不实消息,造谣中伤他人企图谋取不当利益,编造他人违纪违法事实,意图转移视线、混淆视听、干扰组织调查等情形依规依纪依法严厉打击。
       《通知》强调,经调查核实,认定诬告陷害行为成立的,通过向被诬告陷害人所在单位党组织通报反馈,必要时向所在单位上级党组织反馈;涉及提拔和考察任用的向组织人事等部门通报反馈;在本部门、本单位、一定区域内给被诬告陷害人造成不良影响的,在调查涉及人员范围内,通过召开会议、内部通报等方式公布调查结果;在网络媒体给被诬告陷害人造成不良影响的,根据调查结论说明有关情况,必要时通过网络媒体公开通报;对被诬告陷害或者错告受到处理的及时予以纠正等方式为被诬告陷害人证明清白、消除影响。
       《通知》明确,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把关心、保护干部贯穿工作始终。精准研判问题线索,防止盲目调查给干部造成不良影响。稳妥审慎处理干部,坚持“五看”标准,积极向组织推荐真心悔过、工作实绩突出的干部。及时推动容错纠错,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旗帜鲜明鼓励、支持大胆负责、大胆干事的干部。及时选取诬告陷害、澄清正名、容错纠错、重新使用等正反两方面典型事例加大宣传曝光力度,全面释放为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的强烈信号。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