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9 11:44:49 点击量:

 

3月9日上午,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区委书记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长海主持会议。

臧伟强调,要深刻吸取惨痛教训,切实珍惜个人名誉和家庭幸福。从这些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切实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正确对待功名利禄,用心做事、用情干事、低调做人,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抵得住诱惑;要深刻理解组织关怀,正确对待监督。对待犯了错误的党员干部不一棒子打死,既看过去的付出和贡献,也看现在的认错态度,更看将来为党工作、为人民奉献的意愿。对于大胆负责、大胆干事的,坚决保护,防止滑入深渊,对于顶风违纪、对抗调查的,坚决严厉惩治,绝不手软;要深刻认识当前形势,自觉做到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切实增强法纪意识和底线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提醒自己哪些事情能做、哪些事不能做;要深刻警惕避免“软腐败”,坚决杜绝慢作为乱作为。对于“软腐败”和“隐性腐败”,坚决予以打击,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保持头脑清醒,从自身做起,带头转作风,带头抓落实,带头守纪律,既要管好自己,又要管好下属工作人员。

刘长海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切实防微杜渐。既要立足自身,从案例中汲取教训、警醒警示,又要以此次会议和通报案例为教材,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管理,切实做到抓早抓小抓常,不让小毛病变成大问题;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只有经常反省、警惕“围猎”,才能保持清醒的头脑,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要严格约束自己,坚决不触红线。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自觉地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恪尽职守,廉洁奉公,努力为全区党员干部做出示范表率,努力为“六个沾化”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区委副书记、大高航空高新产业园管委会主任王守泽宣读区委配合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刚强通报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另外,会议对全区优化改善营商环境和迎接省委巡视组巡视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全体在职区级领导,各乡镇(街道、海防)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直副科级以上党政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