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暨区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聘任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4 10:17:49 点击量:

 1.webp.jpg

        5月17日,沾化区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暨区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聘任会议召开,来自不同领域、行业的12名社会各界代表被聘任为特约监察员和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刚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2.webp.jpg

        聘任特约监察员是推动纪检监察机关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的一项制度性安排,旨在加强对纪检监察机关行使权力的监督。特约监察员主要职责是对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情况开展监督,提出建议和批评,及时反映问题,帮助纪检监察机关把工作做得更精准有效,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贡献力量。

3.webp.jpg

        聘任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是助推全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依靠群众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途径。主要职责是对优化营商环境提出意见和建议,对行政执法、行政审批及基层窗口等服务情况进行监督,收集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配合监督管理部门检查投诉举报信息。

4.webp.jpg

        据了解,此次聘请的12名特约监察员、特约监督员都是通过层层选拔确定的,代表面广、作风优良、素质较高、年龄学历结构合理,党派、层级组成优化,联系群众密切,具有广泛的影响力,聘期为2019年5月至2023年1月。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