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届滨州市沾化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9 11:23:24 点击量:

7月25日,一届滨州市沾化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俊峰传达了中央、省市领导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和区委书记臧伟对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的指示要求,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刚强作了动员讲话。

会议宣布了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分组名单及任务分工,学习了《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区委巡察工作规定》。富国街道党工委和下河乡党委主要负责人作为被巡察单位代表做了表态发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各巡察组全体人员,被巡察乡镇(街道、海防)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党(工)委副书记(联络员)、各管区书记参加会议

臧伟同志在指示中强调,要聚焦监督重点,强化政治巡察,在查找工作不足和乡村干部违规违纪行为的同时,要注意从政治角度审视问题、用政治思维分析问题、以政治影响评判问题。要抓实成果运用,强化整改质效,区纪委机关和区委组织部等有关职能部门要担负起巡察发现问题整改的督促检查责任,查找管理漏洞、识别廉政风险、加强内部管控,做到标本兼治。要严格依规依纪,强化自身建设,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在自我要求上高之又高、严之又严,严防“灯下黑”。

会议指出,必须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把践行“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压实到镇村。通过对镇村两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行“政治体检”,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基层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把工作聚焦点、着力点统一到“两个维护”上来。主要是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问题清单,村干部小微权利清单,民生问题清单,村居重点任务清单这“四个任务清单”,着力发现阻碍“最后一公里”畅通的政治原因。

会议强调,必须坚持聚焦发现问题,把提高发现问题质量作为生命线。要敢于戳“马蜂窝”,大力弘扬担当负责精神,敢当黑脸包公,敢于发现问题、揭示问题、反映问题。要勇于打“任意球”,不断升级换代巡察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巡察质效。要善于挖“幕后事”,透过现象看本质,由表及里、去粗取精、去伪存真地梳理归纳分析,深入挖掘背后隐藏的深层次问题。

会议要求,必须坚持用实巡察成果,把巡察“后半篇文章”做深做细做实。要加强边巡边改,注意把一些群众反应强烈、明显违反规定并且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列入边巡边改事项快查快结,增强群众获得感。要加强整改督查,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要把督促巡察整改落实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区委巡察办也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了解,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强化标本兼治,认真总结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和体制机制问题,加强综合分析,形成有份量、有深度的专题报告。

会议强调,必须坚持严格依规依纪,把强化自身建设这个基础打牢夯实。对党忠诚要够坚定,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觉悟,始终做“两个维护”的坚定捍卫者、示范者、先行者。工作作风要够扎实,严格在法定权限内开展工作,做到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自我要求要够严格,打铁必须自身硬,巡察组组长要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高标准执行各项纪律。

一届沾化区委第六轮巡察共安排5个巡察组,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对富源街道下属全部行政村、富国街道党工委及下属全部行政村、滨海镇党委及下属全部行政村、冯家镇党委及下属全部行政村、古城镇党委及下属全部行政村、下河乡党委及下属全部行政村、大高镇党委及下属全部行政村、利国乡党委及下属全部行政村、泊头镇党委及下属全部行政村、海防办事处党工委进行全面巡察。

会后对区委巡察组及巡察办全体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