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召开半年工作调度暨点评亮相“三提升”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9 14:31:30 点击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全区纪检监察机关作风转变,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切实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营造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正气和干劲,7月26日,区纪委监委召开半年工作调度暨点评亮相“三提升”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刚强传达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对上半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点评,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要求。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李金峰主持会议。各乡镇(街道、海防)纪(工)委、区委巡察办、各巡察组、各派驻纪检组,委机关各室(部、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安排点评亮相环节。各乡镇(街道、海防)纪(工)委、委机关各室(部、中心)负责人登台亮相,通过登台汇报方式亮成效、亮思路、亮目标,展示亮相本部门的工作成效、工作能力和工作状态。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结合亮相情况现场逐项点评,逐项分析,点亮点、点不足并提出意见建议和改进方向。在亮相和点评结束后,参加会议的科级以上干部集中测评。根据亮相情况、点评情况和日常表现,评实绩、评能力、评作风。最后根据测评结果和综合评判,评选先进集体。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规范提升,讲方法,重实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良好的阶段性成效。在加大审查调查力度,推进扫黑除恶,高质量完成省委巡视组交办线索;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组织开展廉政文艺作品创作等方面可圈可点,以实际成效擦亮了“沾化纪检监察”的品牌。

会议明确,今年上半年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还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工作主动性不够,方式方法不多,定位层次不高,工作效果不佳等方面。要认真总结分析,再添措施,补齐短板,在“变”和“快”上下功夫,变“不可能”为“可能”,变“被动”为“主动”,变“松一步”为“紧一步”,夯实基础工作,规范常规工作。要针对落后指标,分析原因,细化措施,迎头赶上。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精心谋划下半年工作,迅速将工作目标任务逐项量化、细化、实化,不折不扣的把各项目标落到实处。要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潜心谋事,用心做事,集中精力干事,努力推动沾化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通过开展点评亮相“三提升”活动,各乡镇(街道、海防)纪工委、委机关各室(部、中心)总结成绩、找准不足、分析原因、补齐短板,达到了预期目标。下一步,要把点评亮相“三提升”活动作为一项工作机制延续下去,激励大家突破惯性思维,开拓创新思维,厘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推动沾化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