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纪委监委:扎实推进机关文化建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5 10:24:06 点击量:

为进一步丰富机关文化生活,凝聚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的整体合力,近日,沾化区纪委监委出台意见,多措并举推进机关文化建设。

推进党建文化建设。开展党章、党史、国史等专题教育。组织开展建党99周年等纪念活动;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党员干部进社区等活动;利用“七一”、春节等定期走访慰问退休老党员和帮扶困难、患病党员,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组织“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活动,开展集中学习、自学、座谈交流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的自觉性、积极性;成立球类、读书、唱歌等各类文体活动小组,开展各种文体娱乐活动,组织趣味运动会;开展演讲、征文比赛、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展示机关干部风采,活跃机关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机关氛围,增强机关干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推进办公文化建设。统一设计规范各办公室门牌、桌牌、胸牌、制度牌标识,力求美观大气上档次,对需要上墙的各项规章制度结合各科室职责任务进行分类甄选,统一制作,统一规格、合理布局;开展征集名言、警句活动。发动机关党员干部收集或编写反映机关文化理念、奋斗精神、道德情操、廉政建设等方面内容的名言、警句,展示在办公桌牌上;利用室内墙壁悬挂反映本科室精神面貌、思想品位等方面内容的字画,统一规格,可多种字体,不同风格。打造统一规范、文明有序、洁净优美的工作环境,让机关干部在潜移默化中经受机关文化的滋养和熏陶,提升品位,加强修养,展现机关良好精神风貌。

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深入挖掘机关纪检监察干部先进典型,培树“优秀共产党员”“业务能手”等先进典型,用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来影响和教育干部职工;开展“晒家规家训”“ 讲家风背后的故事”活动;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客户端,开辟“科室动态”专栏,展示机关各科室工作动态和精神风貌,激发科室工作活力。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宣传、动员、贯彻工作,通过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和展现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精神面貌,营造机关文化建设良好氛围;通过各种形式的教育,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引导和激励机关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洁身自好。

为确保机关文化建设取得实效,成立委机关文化建设领导小组,注重发挥党支部、工会、妇联等组织在机关文化建设中的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机关文化建设活动,努力形成党政齐抓共管、机关人员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