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纪委监委:开展化解信访积案集中行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9 08:39:27 点击量:

为建立信访积案化解长效机制,推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沾化区纪委监委出台意见,在全区组织开展化解信访积案集中行动。

开展大起底摸清底数。2019930日前进京到省去市访进行全面梳理,分类汇总,建立5年以上积案、5年以下积案台账,新增进京到省去市初访台账,三多信访件办理台账,并实行动态管理,做到数字准、底子清、情况明。

开展大复核找准症结。对所有信访积案,逐一开展复查复核。对久拖未办的,深刻剖析原因。对结而不服的,由区纪委监委进行复查,督促有关责任单位做好思想疏导和教育稳控工作,力促案结事了、息诉罢访。

开展大攻坚集中突破。对应办结未办结、处置不到位的信访积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和办理时限、标准等,集中进行攻坚突破。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包靠联系指导乡镇,找准化解难点、因案施策,倒排工期、销号处置,确保取得实效。

开展大提速提升质效。严格落实《山东省纪检监察机关处理实名检举控告工作办法》规定,优化工作流程、提高运转速度,优先办理、高效处置、及时反馈。对属于下级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的,2个工作日内转办到位;对属于本级受理范围的,5个工作日内完成摘报审批工作,按程序移送案件监督管理部门,并将受理情况告知实名举报人。

开展大督导确保落实。建立月反馈、季抽查、年通报和集中实地检查的督导体系,层层传导压力,采取重点调度、现场督查和电话回访等形式进行监督检查,并向各承办单位反馈,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对问题严重,多次督导仍不整改的,严肃问责。

据了解,此次化解信访积案集中行动自20207月初开始,202011月底结束。确保5年以上检控类进京到省去市访积案全部化解清零,5年以下检控类进京到省去市访积案办结率达到100%、化解率达到75%;对筛选出的5年内三多信访件,办结率达到100%、化解率达到75%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