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区纪委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主体责任书记谈 | 冯家镇:为推动镇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引领保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4 05:32:06 点击量:

 筑造“骨气”  炼造“底气”  打造“正气”  锻造“锐气”

为推动镇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引领保障

冯家镇党委书记  王克现 


2021年,冯家镇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加快镇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引领保障。

图片

一、强主体讲政治,筑造清正廉洁的“骨气”。一是要强化主体责任。始终把从严管党治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政治责任、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的责任,把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工作抓紧抓实抓深入,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二是要抓好审查调查。在案件查办质量上下功夫,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提升案件查办质量、深化以案促改工作,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办一起,确保全镇风清气正。三是要围绕营商环境打造、重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委”换届、项目服务等中心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确保主体责任有效落实。
二、提站位强意识,炼造思想建设的“底气”。一是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政治保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二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筑牢信仰之基,每季度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强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建立起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三是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切实提高班子科学民主决策水平。四是严格落实“主题党日”及“三会一课”制度,发挥镇党性教育基地和44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结合农村党员“淬火工程”,强化党员廉政教育警示,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促进党员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
三、重落实强担当,打造作风建设的“正气”。一是瞄准工作“争一流、上水平”目标定位,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抓作风建设,健全完善镇村各项规章制度,狠抓制度执行落实,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二是坚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健全正向激励机制,突出“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考核导向,加大及时表扬力度和频率,确保绩效考核激励机制落实到位。三是深入实施农村党员分类管理,激励农村党员主动担当作为,在全镇44个村创新设立乡风文明引领员,实现“小事不出街,大事不出村”的乡村网格化自治目标。四是围绕村集体和群众双增收目标,发挥第一书记(主任)、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农村“卫星工厂”引领带动作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五是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把换届程序,为村“两委”顺利换届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确保100%实现农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
四、严监督筑防线,锻造服务发展的“锐气”。一是强化监督常态化,通过大会谈、集体谈、个别谈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廉政谈话,筑牢廉政思想防线。二是创新开展廉政文化进农村、进机关、进广场、进小区、进楼宇“五进”活动,实现廉政文化全覆盖。三是围绕营商环境打造、重点项目建设及重点工作落实,实行“周调度、月汇总、季观摩、年评比”督查落实机制,全面提高工作执行力。四是严厉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突出执纪问责,凝聚办案合力,确保审查调查安全,积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五是打通精准监督“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村级前沿哨”、村务监督委员会的“贴身监督”作用,针对村干部在项目建设、民生领域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症下药,及时介入监督提醒。
2021年,冯家镇将以区纪委一届七次全会为起点,重整行装再出发,始终保持决心不变、力度不减、焦点不移,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