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区纪委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主体责任书记谈 | 滨海镇:加强政治建设 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4 05:36:49 点击量:

 加强政治建设 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

滨海镇党委书记 阚玉辉

 

作为“第一责任人”,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好区纪委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带领党委班子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维护群众利益,优化营商环境,落实纪检监察工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强有力保障。

图片

一、全面严抓真治,打造过硬班子。始终强化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时刻对标对表,持续抓严抓实,确保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按时组织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加强班子政治理论学习;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政治生活,扎实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格落实“三重一大”议事规则,切实做到“该过会的一律过会,须决议的集体研究”,充分发挥集体智慧,不断巩固班子队伍建设,持续深化思想政治建设。
二、树立正确导向,突出政治标准。进一步强化党委领导和把关作用,完善选人用人制度机制,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坚决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形成风清气正的用人生态。将“政治标准”贯穿于干部选拔任用、干部考核、干部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工作全过程。高度重视制度建设,强化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坚持制度管人管事工作导向,不断完善财务管理、公务接待、上下班签到、请销假等一系列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目标。
三、持续反腐倡廉,营造政治生态。始终保持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的清醒认知,压实“两个责任”,准确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支持纪委办案。认真抓好信访舆情工作,确保无重大信访舆情事件发生; 健全举报、投诉、接访制度,充分利用举报箱和举报投诉电话,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投诉渠道,加强群众监督。带头树立良好家风,管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全面加强廉政建设风险防控,形成了崇廉拒腐、警钟长鸣浓厚氛围。
四、优化营商环境,实现全域发展“量质齐升”。坚定“工业重镇”发展思路,躬身笃行谋发展,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全域发展理念,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在亲商、爱商、护商上下功夫,促进经济发展和民生事业齐头并进。通过龙头带动,初步形成海洋化工、绿色能源、现代农牧、港口物流、水产养殖、文旅康养六大产业发展版块,擦亮地域特色名片,经济社会发展实现“量质齐升”。目前,辖区60万亩盐田年产原盐180万吨,溴素超2万吨,“京津冀鲁”氢能源基地逐步成型,东港码头、富滨码头等港口物流企业年吞吐量达5000万吨,渤海水产、科勒海等水产企业年产海产品4万余吨。
五、增进群众感情,维护群众利益。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切实提升党组织服务群众、联系群众、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确保人民群众利益落到实处。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切实增进对群众的感情,站稳群众立场,提高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把精力放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把心思放在加快发展上。坚持自上发条、自戴“紧箍”,用“数据跑路”的加法做权力运行的“减法”,用高效服务的乘法换取群众办事的除法,打出 “加减乘除”组合实拳;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心往处想、劲往一处用,以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和无坚不摧的工作斗志,打造高效一流的滨海速度、滨海质量。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