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区纪委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主体责任书记谈 | 海防办事处:强化政治引领 压实主体责任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4 05:48:51 点击量:

 强化政治引领 压实主体责任

海防党工委书记 崔金岭 

扛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党工委必须履行的政治担当、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必须恪守的政治纪律,是抓好一切工作的“根”和“魂”。面对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海防党工委坚决贯彻落实区纪委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扛起主责、当好主角,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真正使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

640.webp.jpg 

一、坚持政治引领,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我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做到逢会必说、逢文必讲,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党员干部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建立健全长效学习机制,把廉政教育、党纪法规学习作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重要学习内容。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理论论述,切实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把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党工委主体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纳入海防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与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结合工作实际,在各区块组织开展“驻企蹲点”活动,针对企业、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切实解决群众困难,改善营商环境。通过开展廉政谈话、教育培训、签订责任状等方式,逐级传递压力,切实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

二、狠抓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深化选人用人制度改革, 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建设,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在培养干部上,围绕党建引领、项目服务、社会治理等领域积极对标学标,着力锻造海防“三专”干部队伍。在使用干部上,以“练”字为基。坚持事业为上,加强综合分析研判,依事择人。拓宽视野,多渠道发现使用干部。坚持在各区块一线蹲苗历练,多岗位锻炼,提升干部的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建立健全日常管理制度,规范机关干部行为,构建内外结合、上下互动的监督管理体系,推动干部管理工作创新发展。建立及时表扬激励制度,健全完善绩效考核体系,在绩效奖励上向攻坚实干者倾斜,让能干事、敢攻坚、善作为的干部有干头、有奔头。强化动态管理,建立健全培养锻炼、适时使用、定期调整、有进有出的良性机制,始终保持海防干部队伍的生机和活力。 

三、强化执纪监督,持续正风肃纪。突出抓好“第一种形态”的运用,坚持关口前移,注重抓早抓小。要求纪工委把重心放在日常监督教育管理上,及时研判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从源头上解决不正之风,自觉净化“八小时以外”生活圈,始终保持生活圈和交友圈干净清爽,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利用“主题党日”组织机关、区块党员干部学习有关“四风”问题的通报,与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开展廉政谈话,组织专题警示教育参观,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思想觉悟。对各区块党支部的决策部署、民主集中制、党内监督、廉政勤政等方面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上级部署要求在海防落实落细。认真执行“三重一大”事项制度规定,特别是在涉及单位预算、资金使用、干部任用、重大工作部署上,主动接受监督。扎牢制度笼子,确保事事有遵循、时时有监督。

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必须担当,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海防党工委将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创新日常监督实效,抓牢廉政警示教育,涵养新风尚、凝聚正能量,为推动沾化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