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纪委监委:提升机关文化“软实力”,淬炼履职担当“硬功夫”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4 14:55:50 点击量:

1.jpg

       走进沾化区行政大厦三楼东头休息区,几名纪检监察干部或坐或站,手里捧着一本书,看得津津有味。这是沾化区纪委监委机关设立的“图书角”午间休憩时常见的一幕。

2.jpg

       “因为家离单位比较远,一般中午不回去。现在图书角可是个午间好去处,是我们必到的‘打卡地’,借阅书籍,不仅能汲取能量,也能以故事为镜,常扫思想的灰尘,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3.jpg
       为丰富机关文化生活,沾化区纪委监委在三楼东侧设立“图书角”,整齐摆放了党建、心理、社科等各类书籍150余册。“图书角”是区纪委监委打造“书香机关”的一个缩影。
4.jpg
       同时,在全体纪检干部中广泛开展每周精读一篇好文章,每月推荐一本好书、在“枣乡清风”微公号上分享一批读书心得、精选心得编印机关内刊《枣乡廉韵》赠予机关干部等一系列学习活动,让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成为纪检干部的工作生活习惯,成为区纪委监委“清风拂面”的文化标签。
5.jpg
       “我们充分发挥‘图书角’学习阵地的作用,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学习活动,营造“比学赶超帮”的浓厚氛围,搭建起模范机关建设新平台,助力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副书记王立勇说。
6.jpg
       来到沾化区纪委监委办公区,走廊文化墙上一张张图文并茂的廉政文化宣传图板,既有温馨的警示,又有耐人寻味的启迪,让机关干部在轻松的氛围中接受廉政教育。
7.jpg
8.jpg
       沾化区纪委监委结合模范机关建设,积极探索独具枣乡特色的文化机关建设新路径,利用办公区域的走廊、空闲地,打造图书角、廉政文化墙、休闲驿站等活动阵地,让每名纪检监察干部在零碎化的时间能够闲步读书,近距离感受廉政文化,接受修身立德潜移默化之效,用机关文化沁泽廉政品牌建设。
9.jpg
       “‘图书角’和廉政文化走廊的建设浓郁了机关文化气息,不仅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而且潜移默化地渗透净化到每个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广大党员干部心灵中。下一步,我单位将通过举办各党支部现场学习观摩会,一起共享机关文化创建成果,在全体党员干部心中构筑一道坚实的廉政‘防火墙’。”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刚强说。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