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纪委监委:廉洁征兵有了“硬规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4 15:02:15 点击量:

1.jpg

       “廉洁征兵,是军地各级各部门的共同责任,必须将廉洁征兵工作贯穿到征兵工作的全过程和各领域。”在今年的征兵业务培训会上,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人武部政治委员伊宪银掷地有声。

2.jpg

       为进一步推进廉洁征兵工作,建立健全军地联合监督检查工作机制,形成军地齐抓廉洁征兵工作合力。日前,沾化区人武部联合沾化区纪检、公安、卫健、教育等部门联合出台了《廉洁征兵工作规范(试行)》,进一步明确各环节军地各级的责任。
       规范要求,廉洁征兵工作要在各级人民政府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由各负责征兵成员单位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共同组织实施。负责征兵成员单位要在本单位党委(党组)的领导下,严格落实廉洁征兵各项制度,持续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廉洁征兵环境,不断提升廉洁征兵工作水平。
3.jpg
       规范明确,廉洁征兵工作共区分廉洁征兵宣传教育、初检初审、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役前教育训练、审批定兵、交接运输等七个阶段,每个阶段又划分出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行业主管责任、具体工作责任。
       “这份权责清晰的工作规范,为廉洁征兵工作开展提供基础支撑,对于廉洁征兵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伊宪银坦言,有了制度规范的引领,更需要稳扎稳打抓好贯彻落实。
       为此,沾化区人武部与区纪委成立廉洁征兵联合监督检查组,采取普遍检查、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法,督导各乡镇贯彻落实廉洁征兵制度规定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治违规违纪问题。同时,要求各级党委把廉洁征兵作为党委工程,负起主体责任,发挥专门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作用,形成监督合力。
       在3月10日召开沾化区2021年上半年定兵会议上,应征青年石玉臻家长表示,从孩子体检、政审到役前教育训练,再到审批定兵等等,监督检查贯穿全过程,“现在征兵风气这么好,我们做家长的每一步都特别放心。”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