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纪委监委:廉政文化进公园 风清气正入人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8 17:21:41 点击量:
5fbff3a8142e8d8f9b015d2c6d2e89b.jpg
       为了在全社会大力培育和弘扬廉政文化,着力营造廉荣贪耻、尊廉敬廉的社会氛围,区纪委监委聚焦户外廉政文化场所建设,以徒骇河公园为依托,与区住建局联合打造徒骇河廉政文化公园,让群众在茶余饭后随步感受清风正气的文化熏陶。
f07f3591f8518bff3665788922d7737.jpg
       廉政文化公园选址在人流量最为集中的徒骇河公园城区段,河两岸共绵延4公里左右,通过将廉政文化思想架构与公园布局脉络相吻合、将景观赋予廉政文化内涵,打造出了树立一块标示、搭建一个智慧凉亭、雕刻一组塑像、打造一条廉政长廊、悬挂一排廉政谜语、画好一副“违反群众纪律行为”主题廉政漫画、出一道“人生选择题”、立一道廉字墙、增设一处休息场所、形成一处特色教育阵地的“十个一”廉政教育板块。
becbdd5eee4b60229dffe01e790c124.jpg
       把廉政文化融入现有的公园环境内,在不改变绿化景观的前提下,以各种雕塑、主题石、宣传廊等形式,植入了廉政主题。
微信图片_20210527165033.jpg
       造型奇特、内涵丰富、引人遐想的景观移步换景、随处可见,让市民在公园内游览休闲的同时感受廉政文化,不仅提升了公园的游览性和观赏性,还成为全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