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纪委监委:荣获省级“书香机关”荣誉称号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3 08:48:11 点击量:
       日前,山东省委宣传部对40个书香之乡(镇、街道)、40个书香之村(社区)、40个书香机关、40个书香企业、40位阅读推广人、40个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给予表彰。在此次表彰中,沾化区纪委监委被授予“书香机关”荣誉称号。
IMG_0558.JPG
       近年来,沾化区纪委监委按照省、市全民阅读工作要求,以“倡导全员阅读,打造书香机关”为创建理念,坚持做到“有力度、有广度、有深度、有热度””,为机关党员干部搭建阅读平台,引导读书风气,积极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机关氛围。
3.JPG 2.JPG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文化是一种精神支撑,也是机关党员干部凝心聚力的灵魂。沾化区纪委监委利用办公区域的走廊、空闲地,设立机关图书角、悦读吧、休闲驿站等场所,放置许多中外优秀书籍,采取自助登记、自助借阅、自助归还的方式,让机关党员干部在零碎化的时间能够闲步读书。在门户网站设立“读书园地”专栏,刊登机关党员干部读书体会、心得。在微公号开辟“深度推荐 每周一文”栏目,定期推荐好书美文。利用世界读书日,开展“晒家规家训”“讲家风背后的故事”等活动,真正让读书成为机关党员干部的一种生活习惯、自觉行动。
微信图片_20210913083245.jpg
       环境改变人,气氛影响人。沾化区纪委监委创办机关内刊《枣乡廉韵》,举办“青春心向党 铁军铸忠诚”演讲比赛,开展“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读史颂党爱国亲子阅读活动,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勤学、善思、笃行,积极营造爱国爱家、向上向善、团结昂扬的浓厚机关氛围。2021年以来,先后有3名同志荣获市级“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文明家庭”;3名同志荣获全区“十佳青年标兵”;1名同志被授予“担当作为、富强沾化”先进个人。同时,沾化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被区委表彰为“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第一党支部被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表彰为“标杆党支部”。
1 (10).JPG
       阅读是提升精神境界、传承优秀文化的最佳途径。沾化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严格按照省级“书香机关”标准要求,采取场地联用、品牌联创、活动联办、讲堂联作、平台联建等协同合作的方式,让全区各部门单位共享创建成果,让“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风气真正渗透到全区党员干部的心中。(沾纪宣)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