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纪委监委联合古城镇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助农抢收”行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4 09:04:36 点击量:
       前期我区遭受多轮降水天气,给秋收工作带来不利影响。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当前秋粮抢收紧急形势,10月12日,区纪委监委联合古城镇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助农抢收”行动,帮助孤寡老人等缺少劳动力的困难家庭渡过难关。
1.jpg
       据了解,70余名党员干部组成9个抢收小分队,分别来到古城镇大沙洼一村、大沙洼四村、郝家沟村、大范村,采用分片包干、结对帮扶的方式,帮助困难群众抢收玉米。
2.jpg
       农时不等人。庄稼地里,党员干部与群众一起,有的站成一行掰玉米,有的弯腰装袋子,有的背抗玉米,有的挥镰放杆,尽管手被磨红、脚裹淤泥,大家始终积极投入、争分夺秒,干的热火朝天。
3.jpg
       “眼看着玉米就要烂在地里了,要不是你们帮忙真不知道该咋办。”与年幼的孙子相依为命的赵大娘边说边抹眼泪。几名党员干部用半天时间,帮赵大娘收完地里的所有玉米。
4.jpg
       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区纪委监委、古城镇党委政府将助农抢收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练兵场,帮助困难群众加快秋收进度,带动群众战胜困难,渡过难关。
5.jpg
       “今天帮群众掰玉米,虽然累点、苦点,但看到乡亲们的玉米送到家,大家都感觉特别有意义。做为一名党员,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换来群众脸上的笑容,是初心,也是使命。”区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徐康乐说道。据统计,本次“助农抢收”行动帮助群众抢收玉米40余亩,约计6.2万余斤。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