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锦旗背后的故事—沾化区纪委监委为民服务映初心暖民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5 09:24:28 点击量:
       10月14日,沾化区古城镇西孙村“两委”负责人将印有“驻村铺路谋发展,强本固基聚民心”字样的锦旗送到沾化区纪委监委,为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书记”援助村庄发展表示感谢。
IMG_1495.JPG
       据了解,十几年前西孙村是全县有名的文明村,但是伴随外出打工潮,昔日的文明村出现了“空心村”现象,村内一些道路年久失修,村集体经济基础薄弱。为此,区纪委监委派出驻村“第一书记”王勇,在基层党建、人居环境、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着手,整治西孙村落后面貌。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健全了村党支部5项工作制度,发展3名年轻党员,并顺利完成换届工作,为西孙村各项工作发展打牢组织基础。为提升村庄环境,通过配合镇党委政府实施惠民政策、发动群众等方式,整平低洼地段,整理凌乱线路,治理残垣断壁老旧房屋,投资120万元,修路2.989公里,使西孙村人居环境实现较大提升。为发展村集体经济,带领村民外出考察,学习兴办农村合作社、土地流转、大机械化作业、畜牧养殖、农产品加工等先进经验,深入对接光伏发电等项目,增强村集体和村民收入。
       在派出“第一书记”驻村的一年期间,还积极参与西孙村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民生工程建设等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得到西孙村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