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纪委监委:打造廉政教育“三个课堂” 让党史教育“活起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4 09:29:11 点击量:
       沾化区纪委监委注重将廉政教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把廉政教育抓在日常、抓在经常,全力打造“三个课堂”,让党史教育“活起来”,确保廉政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用好媒体阵地,打造掌上课堂。纪委监委通过“枣乡清风”公众号、纪委监委网站持续刊发《廉洁过节,切记这些行为会受到处分》《不该喝的接风酒》《@党员干部,这些饭局不能去》系列漫画、专题文章等。组织党员通过灯塔党建在线平台观看《百炼成钢》《我们走在大路上》等教育纪录片,让党员干部随时接受教育熏陶,给思想“拧紧弦”。
       用好办公空间,打造身边课堂。通过办公内网向全区党员干部发出《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等强调廉洁自律有关文件,严明纪律要求,坚决杜绝“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严防触及纪律底线行为,给党员干部敲响“警钟”,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意识。
       用好红色资源,打造实境课堂。利用“主题党日”,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到在大高镇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观看了党性教育展厅和廉政文化展厅,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感受革命先辈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和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在反腐倡廉建设上的成效和历程,深刻感受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机关党员接受了深刻的心灵洗礼和党性教育。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