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组织纪律典型问题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08 09:27:16 点击量:

 

近日,为进一步强化组织观念,严明组织纪律和换届纪律,教育和警示广大党员干部,现将3起违反组织纪律的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市京剧院原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胡文龙违规申报专业技术职称。青岛演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市京剧院董事长郭建青违反职称评审工作程序,违规在胡文龙职称变更申报材料上签字审核同意。市纪委分别给予胡文龙、郭建青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市南区教体局教研中心历史教研员胡霞(原名李书平)隐瞒入党前严重错误。20103月至20117月,胡霞在被组织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至发展为预备党员期间,对组织隐瞒其在高考前更改姓名、出生年龄、籍贯等严重错误。市南区教体局教研中心党支部未对胡霞个人有关事项进行核实,未严格政治审查,违规发展胡霞入党。经市南区教体局党委批准,市南区教体局教研中心党支部对胡霞予以党内除名。市南区纪委给予市南区教体局教研中心原党支部书记姜作新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市南区教体局教研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董坤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市南区教体局党委免去其党支部组织委员职务。

3、城阳区棘洪滩街道办事处北万社区党支部违规发展党员。20117月至201412月,北万社区党支部在确定党员发展对象、接收预备党员、为预备党员转正等环节,未严格履行民主推荐、公开公示、投票表决等程序,违反了党章及发展党员有关规定,造成不良影响。棘洪滩街道党工委给予北万社区党支部书记杜吉旭党内警告处分。

守纪律、讲规矩不是一句空话。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今年下半年,区(市)、镇领导班子将进行集中换届,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层层传导压力、逐级狠抓落实,真正把正风肃纪的主体责任扣紧压实。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精神,确保九严禁的纪律要求执行到位。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自律意识,杜绝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防止违规违纪问题发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查处违反组织纪律和换届纪律的问题,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强化责任追究,对违反组织纪律特别是换届纪律的问题,既严肃追究直接责任,又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党组织责任,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顺利进行。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