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纪委通报4起违规吃喝典型问题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07 09:27:35 点击量:

 

近日,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警示教育,德州市纪检监察机关通报近期查处的4起违规吃喝典型问题。

1、德州市市政工程建设总公司第二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孙志博用公款在公司食堂进行私人聚餐等问题。德州市市政工程建设总公司党委给予孙志博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私人聚餐费用予以追缴。

2、乐陵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兼环境卫生管理处主任郭仁路违规公款宴请等问题。乐陵市纪委给予郭仁路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其他参与人员分别进行诫勉谈话,并在全市通报批评。

3、武城县建设委员会安全管理科科长吴刚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武城县纪委给予吴刚党内警告处分;武城县建设委员会对其他2名人员在系统内进行通报批评。

4、夏津县双庙镇李文庄村党支部原书记李庆芳违规用小金库资金开支村级招待费等问题。夏津县纪委给予李庆芳开除党籍处分。

上述4起典型问题反映出,仍有少数单位和党员干部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识不够、执行不力,甚至顶风违纪,违规吃喝问题尚未完全收敛。有的在内部食堂搞私人聚餐,有的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有的用小金库列支招待费,等等。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上述通报的典型问题中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对苗头性、倾向性的违规吃喝问题及时进行整治,决不允许发展蔓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大对违规吃喝问题的发现和查处力度,注重研究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的新表现新动向,持续保持明查暗访高压态势,向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