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08 09:38:00 点击量: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警示教育党员干部,不断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东营市纪委通报近期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市供气站原副站长刘爱臣,工作人员邱松伟、袁海燕等13人公款旅游问题。组织审查期间,刘爱臣、工作人员孙奉光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调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给予刘爱臣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市城市管理局免去其市供气站副站长职务;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给予袁海燕延长党员预备期一年处理,市城市管理局给予其记过处分;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给予邱松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孙奉光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分别给予工作人员杨渤海、王丹丹、王广锋党内警告处分;市城市管理局分别给予工作人员杨发军、梁丽丽、闫素梅、耿安英警告处分;其他参与人员由市城市管理局作出相应处理;责令参与人员退缴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

2、广饶经济开发区教育办原党总支书记、主任兼乐安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李洪杰违规设立小金库、公款吃喝及使用公务用车等问题。广饶县纪委、监察局给予李洪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

3、广饶县住房与城乡规划建设局党组副书记、县房产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张炳利违规发放补贴问题。广饶县纪委研究并报广饶县委批准,给予张炳利党内警告处分,并追缴违规发放的补贴。

4、东营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李洪彬公车私用问题。东营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对李洪彬予以辞退,责令其承担因公车私用产生的费用;东营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党组副书记王增利、规划监察中队队长刘希鹏履行主体责任不力,东营区纪委分别对两人进行约谈。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从上述通报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主抓直管机制,把纪律作为管党治党的尺子,在系统内部组织开展一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大检查,着力解决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违规配备使用公车等四风突出问题,不断巩固深化干部作风建设成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列为执纪审查重点,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从严执纪、一寸不让,绝不姑息迁就。要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对顶风违纪、巧立名目的四风问题,做到快查快结、从严重处,真正把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四风问题突出,发生顶风违纪问题的,不仅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东营市纪委)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