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省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926起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2-16 09:39:40 点击量:

 

山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执纪监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深化纠治四风成果。

抓住重要节点,紧盯享乐奢靡,创新监督检查方式,深挖变通变异的不正之风,从严查处公款吃喝送礼、公款旅游、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发放津补贴、借婚丧喜庆敛财等突出问题,重点查处十八大以后、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后的顶风违纪行为,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去年,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926起,处理5098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926人。省纪委分6批通报曝光典型问题39起。

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加强组织协调,省市县集中排查问题线索,强化直查督办,严肃查处发生在民生资金、三资管理、土地征收等领域的严重违纪行为,依规依纪查处吃拿卡要、与民争利、欺压百姓的问题。全省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7068起,省市纪委通报曝光499起。对村级纪检委员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提出要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基层。(山东省纪委)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