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走越错的人生路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1 11:09:06 点击量:
       “这不是我想要的人生。”近日,江苏省射阳县长荡镇胜利桥村原党委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陈丽被押送至南京服刑,在登上囚车的那一刻声泪俱下。
       这位女书记究竟是如何一步步亲手毁掉自己的人生呢?
       1995年,时年20岁的陈丽从村会计干起,随后又担任村委会副主任、主任、村党委书记等职,成为群众发家致富的带头人,自己也建立起幸福美满的家庭。
       然而,陈丽并没有珍惜这些,工作之余她开始参与赌博。一来二去,在赢了一些钱的同时,她购置了几台麻将机放在家里,供人赌博,从中收取好处费,自己也不时参与其中。2010年2月21日,陈丽与人在自家二楼房间用麻将赌博,被当场抓获。当被询问为什么要赌博,陈丽的回答竟是“想赢点钱用用”。因为参与赌博,陈丽被罚款500元,并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对于犯过错误的陈丽,组织并没有放弃。2014年5月,陈丽被委以重任,担任胜利桥村党委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但陈丽没有发挥“班长”作用,反而伙同其他班子成员在村集体账外设立小金库100多万元,用于列支见不得人的招待费等,陈丽等人因此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此后,陈丽并没有真正吸取教训,而是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2018年11月,有群众举报,胜利桥村委会向村民融资,被时任村党委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的陈丽挪用。经调查发现,陈丽不仅以村集体名义融资,还挪用承包户上缴的土地流转承包金,用于偿还其个人债务。
       原来,2011年9月,一心想发财的陈丽以个人名义注册了“射阳县福华商贸有限公司”,从事米、油等农产品销售,经过一年的经营就败下阵来,欠了很多债。经营失败,让陈丽很不甘心。2012年底,看到不少人做起投资生意发了财,陈丽决定东山再起,于是便向村民借钱,然后放贷出去,从中赚取利差。可是,投资有风险,陈丽的如意算盘再次落空,几年下来,亏空达200多万元。
       群众对陈丽的经营状况早有耳闻,不时向其催要借款。陈丽的资金周转困难,面对群众的催要,她盯上了承包户上缴的土地流转承包金。2014年至2016年,陈丽将陆续收取的承包户土地流转承包金中的75万元挪用于偿还其个人债务。
       本该拥有幸福美满生活的女书记就这样一步步滑向了犯罪的深渊。最终,陈丽被“双开”,因犯挪用资金罪被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违法所得被责令退回。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