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 | 贪欲如火焚身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30 10:51:36 点击量:
       “我一定洗心革面,做一个清清白白、诚诚恳恳的人,以后有机会一定好好回馈社会……”7月15日,江苏省建湖县庆丰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播放的警示教育片中,该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肖汉宏的忏悔给与会者留下深刻警醒。
从一名普通会计逐渐成长为庆丰镇镇长、镇党委书记,直至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汉宏坦言,“我的人生一直是比较顺的,我本该好好珍惜。”
       然而,走上领导岗位后,随着工作地位、社会交往的变化,在形形色色的围猎下,肖汉宏渐渐沦陷。
       2008年,肖汉宏初任庆丰镇镇长。得知这一消息后,庆丰镇种子站站长张某立刻“活动”起来。“就在我办公室,他拿出5000元现金,请我以后多多关照。我那时刚到任,还是很谨慎的,就拒绝了他。”肖汉宏说。
       被拒绝后,2009年中秋节,张某又安排他人到肖汉宏办公室送高档烟酒劵。这次,肖汉宏只稍微客气一下,便收下了。
       “我看他那么有诚意,而且只是一些礼品券,觉得没问题。”肖汉宏说。就这样,逢年过节张某都会给肖汉宏送上高档烟酒券。直至案发,张某送给肖汉宏的烟酒券累计达22.19万元。
       之后,肖汉宏开始频繁接受吃请,沉迷享乐。有一次酒宴上,肖汉宏夸某公司老总姚某佩戴的手表非常好看,掮客李某随即在香港给他买了一块高档手表;取消配车待遇后,肖汉宏一时不太适应,便以女儿名义向李某询问购车事宜,李某“心领神会”,随即给他女儿转了近20万元用于购车。在肖汉宏的帮助下,姚某公司承接的安置房建设项目也由原本全额垫资改为按工程进度付款,而就是这个调整,使庆丰镇在安置房建设项目上提前支付工程款高达7000多万元。
       从烟酒到手表,再到车子……肖汉宏追求享乐,生活作风逐步腐化堕落。
       有一次,肖汉宏在某足艺店消费时,结识了特定关系人余某,而后与其非婚生育了一个女儿。为了给这对母女提供更好的生活条件,肖汉宏变本加厉、疯狂捞钱。此时,经营绿化工程的徐某进入了他的视线。
       原本该镇某公园早期绿化是由徐某公司负责的,但在2013年下半年,肖汉宏却突然将其中一期绿化工程转给其他公司承建。感觉不对劲的徐某在他人提示下,急忙专程拜访肖汉宏。
       效果立竿见影,2014年,庆丰镇实施的几个绿化工程都由徐某公司负责。但徐某仍感觉不太踏实,担心肖汉宏随时变卦。2014年4月,徐某趁肖汉宏到工地指导时向他许诺,按照工程总量的10%向他表示感谢。
       “徐某这么‘懂事’,我也不能亏待他。”肖汉宏说。此后,在他的授意和安排下,庆丰镇绿化工程量陡增。同时,徐某在工程招投标与资金拨付方面也是“一路绿灯”。
       2015年初,徐某听说肖汉宏要调离,便主动履行诺言,用酒箱子密封装了70万元现金,让其驾驶员送到肖汉宏家中。此时的肖汉宏已被贪婪蒙蔽了理智,认为自己帮了徐某大忙,这钱是应得的,便收下了。
       贪如火,不遏则燎原。2020年5月26日,肖汉宏被建湖县纪委监委立案审查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经查,肖汉宏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受贿财物累计达208万余元。2020年12月22日,肖汉宏因犯贪污罪、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六十五万元。(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