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 | 违规承揽的工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2 09:30:00 点击量:
调查组随后来到镇农经中心。经查,该村工程是2021年5月份完工的,村里申请资金共计28345元,该中心有关负责人说:“他们村这个工程未公开招投标,所以不能拨付工程款。”
“区里早就规定,村级大小工程项目必须在镇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招标,你们村为何明知故犯?”调查组人员再次找到张某,“村里的工程走招投标程序了吗?”
“这个倒没有……年初村里为美化环境对墙体进行粉刷,最后剩下些沙子、水泥等材料。正好村里排水渠年久失修破损严重,我就自作主张进行了维修。”张某说道,“我有个小工程队,干点活也能挣点钱。刚开始感觉工程量小、花钱不多,不需要走正常程序,后来发现还有好几处排水渠都要修,垃圾池也顺带修补,工程量越干越大。”
“既然发现工程越做越大,为何不及时停止,走完招投标程序再开工?”调查人员再次提出质疑。
张某坦言,因工程前期已投入部分砖及水泥,要是走招投标程序,不仅耽误时间而且自己也不能中标,于是将错就错,把工程干完了。因为没严格走程序,镇里报不了账,工程款拿不到,工人们就打电话举报了。
最终,张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该镇纪委协调相关单位,邀请专业审计单位进行工程审计,并据实支付了工程款。赣榆区纪委监委将此案作为典型案例予以通报,结合以案促改专项整治,对全区476个村落实农村产权集中交易、村级收支非现金结算等监管机制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先后排查问题26个,问责11人。(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