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丨6人被查,2人被“双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0 15:11:11 点击量:

       2023年4月7日,截至20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受权发布信息:6人被查,2人被“双开”。

      审查调查

·湖南省岳阳市委原常委、秘书长谈正红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湖南省纪委监委消息:岳阳市委原常委、秘书长谈正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湖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黑龙江省大庆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任贵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黑龙江省纪委监委消息:黑龙江省大庆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任贵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庆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吴丽华接受审查调查

        据甘肃省纪委监委消息:庆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吴丽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甘肃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国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沈锐接受审查调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农业银行纪检监察组、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中国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沈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农业银行纪检监察组和云南省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辽宁省畜牧兽医局(动物卫生监督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宋树才接受审查调查

        据辽宁省纪委监委消息:辽宁省畜牧兽医局(动物卫生监督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宋树才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峨眉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许传通接受审查调查

        据四川省纪委监委消息:峨眉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许传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四川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党纪政务处分

·中国进出口银行客户服务管理部原总经理戴世宏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进出口银行纪检监察组消息:日前,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进出口银行纪检监察组、云南省监委联合对中国进出口银行客户服务管理部原总经理,云南省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戴世宏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戴世宏违反党的政治纪律,落实党中央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决策部署不力,政绩观严重扭曲,盲目冲规模上项目,为争考核排名片面追求所谓的“零不良”,“挖大坑填小坑”酿成更大风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特权思想严重,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违规接受贷款客户的宴请并收受礼品,违规报销个人费用;违反组织纪律,违规干预员工招录,不落实“一把手”末位发言的规定、大搞“一言堂”,严重违反民主集中制;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便利为特定关系人经商办企业谋取利益,以民间借贷为名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钱款;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项目评审,强行上调贷款客户的授信评级,破坏信贷评审的独立性,形成大额不良,造成重大损失;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便利和职务影响以贷谋私,伙同特定关系人收受贷款客户的巨额贿赂,违法发放贷款,造成重大损失,加大金融风险,涉嫌职务犯罪。

  戴世宏身为国有金融机构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目无党纪国法,背离初心、弃守职责、作风霸道,利用手中信贷审批权和职务影响力,为特定关系人“站台”,向贷款客户打招呼、要业务,谋取不正当利益,共同收受巨额贿赂,给国有金融资产造成重大损失,是“靠金融吃金融”、金融风险与金融腐败问题交织的典型。戴世宏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研究,决定给予戴世宏开除党籍处分;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进出口银行纪检监察组研究,决定给予戴世宏政务开除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云南省监委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安徽省政府原副秘书长王诚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据安徽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中共安徽省委批准,安徽省纪委监委对安徽省委原委员、安徽省政府原副秘书长王诚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王诚背弃初心使命,丧失党性原则,政绩观错位、价值观扭曲,不知戒惧、不守底线,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宴请和旅游安排,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在职工录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利用职务影响为特定关系人谋取利益;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违规出借财政资金,造成不良影响;违反生活纪律;与不法商人沆瀣一气,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贿赂;为追求个人政绩滥用职权,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

  王诚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安徽省纪委常委会、安徽省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王诚开除党籍处分;由安徽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