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策定制个性回访方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7 16:00:29 点击量:

今年以来,河北省邢台市纪委监委将做实做细回访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组织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积极细致开展回访教育,暖心关怀,激励担当,引导受处分人员放下思想包袱,重拾工作干劲。

“别灰心,好好干,一时的问题不能否定一切,希望你能摆正心态、正视错误。”近日,邢台市桥西区纪委监委回访教育小组对该区某单位负责人张某进行回访。

“自己违反了党纪,受处分后心里既惭愧又迷茫,作为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以后要如何开展工作、如何面对同事,思想压力很大。感谢组织没有放弃我,帮助我及时调整心态、正视错误,让我从被处分的自卑里走出来。”因违反廉洁纪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的张某说。

2019年,邢台市运用前三种形态处理的干部占总数的96.8%。“我们在调研中发现,其中有些干部心理压力大,思想有负担;有的自认为资历老,知错悔改不明显;有的自暴自弃,不敢融入组织生活……做好这些人员的回访教育必须精准精细,深入了解每个人的具体情况、现实表现,因人施策、对症下药。”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把回访教育做到点子上、做进心坎里,邢台市纪委监委在开始回访前通过走访、谈话、座谈等多种方式与回访对象所在党组织充分交流,了解受处分人员思想动态、生活情况、个人表现等情况特点,并根据受处分人员的错误性质和情节、处分类型和现实表现等,实行一人一策,量身定做个性化回访方案。

“回访教育不能一访了之,要深化回访教育成果综合运用。”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回访工作结束后,要对受处分人员受处分期间认错、悔错、改错的态度表现、干部群众的评价及实际工作成效等作出综合评价,存入个人廉政档案,作为今后提拔使用和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助力受处分干部“再出发”,变“有错”为“有为”。

“对于犯了错的党员干部,不能一‘处’了之、一‘问’了事,拉一把让‘掉队干部’跟上来,这既是对党的事业负责,也是对广大基层干部的关心爱护。”邢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彦明表示,要做深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做实做细回访教育工作,帮助“跌倒者”重新站起来。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