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3个多月 1.2万余名干警主动向纪委监委投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1 10:57:08 点击量:
       记者从6月10日召开的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获悉,全国有12576名干警主动向纪委监委投案;立案审查调查涉嫌违纪违法干警27364人,留置1760人;处理处分违纪违法干警72312人,其中第一种形态占83.5%,第二种形态占13%,第三种形态占2.1%,第四种形态占1.4%。
       2月27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市县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式启动,近270万名政法干警参加教育整顿。
       为净化政法队伍,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专门设立“12337”政法干警违纪违法举报平台。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政治监督,建立工作专班、抽调精干办案人员,加强与检察、公安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在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前提下,加快问题线索流转速度,加快初核、审查调查进度,依纪依法查处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恶劣的问题。
       各地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纪法协力、“三管齐下”,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严惩执法司法腐败。全国教育整顿办挂牌督办一批重大违纪违法线索,各地纪委监委加大线索核查和案件办理力度。收到群众举报河南省郑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东辉行贿受贿线索后,全国教育整顿办及时转交中央督导组督办,于东辉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河南省纪委监委审查调查。
       各地通过重点案件评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等方式,突出定性不准、量刑不当、程序违法等问题,深挖可能存在的腐败问题,排查出一批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建立教育整顿与扫黑除恶斗争有效衔接机制,对“有黑无伞”等涉黑涉恶案件进行倒查,深挖彻查“漏网之鱼”。针对山东省枣庄市李绍彬涉黑涉恶案因“打伞破网”不力形成“夹生案”问题,中央督导组督促当地提级查办,11名干警主动向组织交代问题,立案调查22人、留置10人。
       教育整顿以来,各地依纪依法从严从快查处一批重点案件,形成强大震慑,让有问题的干警感到只有尽早主动讲清问题才是正确出路。在政策感召下,天津市津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宝顺,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玉俊,山东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惠从冰等一批政法领导干部向纪委监委主动投案。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