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干部共话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观礼感受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2 11:12:40 点击量: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杨文佳 王卓 段相宇报道 7月1日上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十三审查调查室干部傅玉慧作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来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观礼。
       “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史,深切怀念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做出重要贡献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对全体共产党员发出了庄严号召。”傅玉慧说,自己更深刻地认识到肩上的使命担当。
       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在近12年的工作中,傅玉慧参与了多起中管干部审查调查案件,“今后,我将进一步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在每个案件的审查调查中,努力确保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做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为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对江苏省无锡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孙英来说,感触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近年来,无锡市纪委监委坚持每年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突出问题:开展学校食堂治理改革,解决了66万学生的就餐问题;对69类民生专项资金全面清理整治,确保老百姓的救命钱、救济钱、养老钱不被侵占挪用;深化医药购销体制改革,努力把虚高的药价降下来。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该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纪检监察工作也要做到群众心坎上,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孙英表示。
       观礼现场,每当激昂的乐曲声响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干部孙乃臣都会带头唱起来,清亮的嗓子每每引发周围人的合唱。“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能亲历这个重大而庄严的日子,能见证党领导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倍感光荣和自豪。”孙乃臣说,越是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要增强忧患意识,坚定传承党的自我革命的精神品格,立足职责岗位,助力打造全面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为新征程上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保障。
       “从现在起到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时代青年是重要的主力军。深感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必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案件审理室干部黄山表示,作为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从本职工作做起,从自我要求严起,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审理工作,苦练内功、提升本领,以青春之我为全面从严治党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国企的纪检干部,山东省荣成市引航爱心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荣成市热电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尹力军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敢于斗争、苦干实干,和同事们一道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抓实抓细日常监督,为企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