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五巡察组: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增强巡察工作凝聚力战斗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7 16:23:51 点击量:
        3月份以来,沾化区委第五巡察组作为市委第九巡察组参加省市县三级联动巡视巡察,为加强驻外巡察期间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通过成立临时党支部,建立健全学习、工作和生活制度,定期组织开展支部活动,画好党建巡察“同心圆”,增强巡察工作战斗力。
 
        一是深化“主题党日+”活动。依托临时党支部阵地,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定期组织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把党建工作与巡察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5月5日,该组临时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暨巡察“边巡边改”问题反馈会议。通报近期省内两起因向巡视巡察组提供虚假材料而受到处分事例,并对巡察中发现的“主题党日”流于形式、“三会一课”落实不到位等边巡边改问题进行现场反馈。
 
        二是开展党性和思想教育。通过开展党性教育增强党员干部接受政治体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3月25日,该组临时党支部与被巡察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到怀周祠和杜受田故居接受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拉近了与被巡察单位党员干部的心理距离,有利于更好地开展巡察工作。
 
        三是创新党员激励关怀措施。结合党员关怀机制建设,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建议,能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4月15日,该组临时党支部与被巡察单位联合开展“关爱老党员眼健康”主题党日活动,为老党员顺利参加组织生活创造条件。
区委第五巡察组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既突出“党性”“党味”,又加强了与业务“主题”的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促进了党建与业务双提升。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