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五巡察组:开展“三学”“三看“,画好巡察“政治肖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8 16:33:34 点击量:
640.webp.jpg
3月份以来,沾化区委第五巡察组作为市委第九巡察组参加省市县三级联动巡视巡察。近日,该组结合张月波书记在全市巡察干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三学”“三看”活动,画好被巡察单位“政治肖像”,提升巡察效果。
“三学”即自学、领学、研学。一是全员自学。全市巡察工作会议结束后,巡察九组立即印发了张月波书记会议讲话稿,要求全体成员利用两天时间,深入开展自学活动,并做好心得笔记。二是领导领学。由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对讲话精神进行逐字逐句领学,并对领导着重强调的问题进行重点讲解,为巡察工作指明方向,确保学习原汁原味。三是集中研学。在自学领学的基础上,巡察组全体成员结合讲话精神,分别谈实践、讲体会,深入研究如何更好地把握巡察方向,坚定巡察政治定位,做到巡察问题毫无遗漏。
“三看”即粗看、细看、精看。首先,对被巡察单位的三定方案、党建、账本、工作汇报等相关档案材料进行粗看,从总体上把握被巡察单位的政治职能和工作概况;其次,在粗看的基础上进行细看,即对被巡察单位的材料进行深入仔细地查看,并进行延伸巡察,调阅与被巡察单位相关的其他材料,全面详实地了解被巡察单位;最后,在细看的基础上精看,紧盯重点人、重点问题和重点事进行深入挖掘,分析问题及形成的原因,站在帮助被巡察单位改进工作的立场上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形成巡察报告和有关专题报告。
通过开展“三学”“三看”活动,该组更加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和问题导向,将全市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应用到材料档案查阅中、应用到专题报告撰写中、应用到巡察报告撰写中,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画好被巡察单位的“政治肖像”。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