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委对国有企业开展专项巡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8 11:55:10 点击量:

       为进一步督促国有企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建设、规范管理运营,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增强保值增值能力,促进全区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国企政治生态,沾化区委安排3个专项巡察组,从10月25日开始,利用2个月左右的时间,对滨州交通工程公司、沾化区城市建设综合开发公司、沾化区工程建设监理公司、沾化区诚信建筑有限公司、沾化区水利工程公司、沾化海越新能源有限公司等6家国有企业开展专项巡察。

本次巡察主要聚焦五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聚焦企业党的建设方面的问题。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弱化,党建工作重视不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二是聚焦企业成立方面的问题。重点检查企业设立文件依据、注册时间、注册资本、资金来源、工商登记、办公场所的属性等情况,发现企业成立过程中存在的违规违纪问题。三是聚焦企业财经方面的问题。重点检查是否违规使用资金,设立“小金库”,违规超发、滥发职工薪酬福利,侵占、盗取、欺诈企业财产等问题。四是聚焦企业进人用人方面的问题。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任人唯亲、违规进人,“吃空饷”,企业职工工作存在随意性等问题。五是聚焦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方面的问题。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政府财政收益情况混乱或不合理,违规转让、运营企业资产导致国有资产损失,故意转移、隐匿国有资产,国有资产收益未上缴或未足额上缴财政部门,私分收益等问题。
通过巡察,督促监管部门和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压实责任、完善制度、堵塞漏洞,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参考,为实现企业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