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届沾化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1 15:02:52 点击量:

f1080994f7f33d53812eb0217097e19.jpg

4月20日下午,一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刚强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俊峰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一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人员分工。   

e644cf8ae5f52dc0c20f5c5bde04b17.jpg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刚强作动员讲话

bb8ef2d063796e82b4b5ed9f336df22.jpg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俊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已经结束的区委第六轮巡察和国有企业专项巡察,是我区第一次运用“巡镇带村”的模式对乡镇和所属村级党组织进行全面巡察,也是我区第一次运用“机动式”的方式对国有企业开展专项巡察。从效果来看,完成的不错,有力地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辩证的来看,长处比较明显,但短板也不容忽视,要发扬优势、弥补劣势,不断提升政治巡察质量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放眼全局,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前进方向。要着力推动“两个维护”落到实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着力强化“政治责任”监督检查,把握好政治与业务的关系、把握好务实与务虚的关系、把握好眼前与长远的关系,确保巡出效果、巡出质量、巡出权威。要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价值取向上坚持为了群众,工作思路上坚持依靠群众,工作方法上坚持深入群众。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切实发挥政治巡察诊断功效。要精准把握巡察重点,严格按照“六个围绕”监督重点,结合“六个沾化”建设和“双招双引”工作实际开展,还要重点检查被巡察单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食安委各成员单位领导干部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落实脱贫攻坚责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涉农部门落实十九大以来“三农”政策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切实增强政治勇气,扛得了硬活,打得了硬仗,作风正派,坚持原则,敢较真碰硬。要全力提高工作效率,向效率要产量、向效率要质量,全力向区委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议要求,要加强建设、增强能力,着力夯实政治巡察履职基础。要做到绝对忠诚,政治上清醒、坚定、守规、坦荡、担当。要做到个人干净,严在日常、做在日常、成在日常,在工作、生活、家庭、社会等各个方面做到干干净净、清清爽爽。要做到敢于担当,在原则面前一步不让,发现问题要如实报告和处理。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要用好巡察舞台、演好自己的角色。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并报区委批准,本轮巡察将派出7个巡察组,采取一托的方式,对区委办、区人大办、区府办、区政协办、区委政法委、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发展和改革局、区统计局、区财政局、区卫生健康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区自然资源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扶贫办、区财金集团、区拓宇集团等21个部门单位开展全面巡察,对区农业农村局、区水务局、区人社局、区文化和旅游局、区民政局等5个单位及富源街道办事处、富国街道办事处扶贫领域及落实党的十九大以来“三农”政策情况开展“回头看”巡察。巡察工作从4月中下旬开始,7月中下旬结束现场巡察。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有关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委第一至第七巡察组区委巡察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后,对全体巡察干部开展为期2天的业务培训。(沾纪宣)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