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落实 | 富国街道:“三个坚持”扎实推进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8 08:30:48 点击量:

沾化区纪委一届六次全会对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富国街道纪工委将努力做到“三个坚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区纪委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推动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坚持从严传导“两个责任”。制定《富国街道党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施方案》,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专题研究2020年街道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建立《富国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联系人台账》,将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述责述廉报告、经济责任审计报告、巡视巡察反馈整改落实情况等纳入监督档案。二是坚持日常监督常态化。以健全街道社区、村纪检监察工作联系人制度为着力点,完善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档案和廉政监督档案,动态调整社会廉政风险管理等级。加强对村级纪检委员、监察联络员的教育监管,探索行之有效的考评机制。主动开展监督谈话,对乡镇、站所、社区重要业务科室的负责同志、相关人员,进行提醒预防。三是坚持压力传导全覆盖。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教育。健全领导干部述职述廉、领导班子个人重大问题申报、村级主要负责人廉洁履职制度。借助“流动监察室”进村入户深挖问题线索,加强对信访举报问题的细致排查,定期梳理、汇总矛盾隐患台账。稳步推进“三公开、四到位、五信服”工作机制,从源头上解决公开不及时、不全面造成的矛盾纠纷。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