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落实 | 泊头镇:四项措施织密基层监督网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9 08:23:09 点击量:

泊头镇认真贯彻落实区纪委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织密基层监督网,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一是晒出责任清单。年初,镇党委与各村层层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状。半年对责任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年末进行全面考核,对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责任制的行为严肃追究,并与村干部的工资直接挂钩。二是强化民生监督。发挥村纪检监察工作联络员作用,当好政策“宣讲员”、作风“监督员”、矛盾“调解员”、联络“信息员”及对村级组织建设、涉及村集体发展重要决策、重大事务、财务收支、脱贫攻坚等情况的监督提醒作用,严格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做到精准监督,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完善《村纪检监察联络员台账》《泊头镇村干部任期、离任审计制度》等制度,加强基层权力的规范管理和运行,有效预防和遏制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发生。四是拓宽监督渠道。采取以公开栏、村民代表大会等形式进行村务公开。各村村务公开栏开辟重点项目建设、财务公开、重大事项等栏目,对常规工作特别是财务方面按月进行公开,重点工作及时公开,村级重大事项做到“事前、事中、事后”公开,确保公开内容的真实性、合法性。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