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监察室”在行动·富国 | 用好“两本台账” 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1 09:50:09 点击量:

2020年以来,富国街道流动监察室设立问题线索民情民意两本台账,深化对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民生领域小微权力治理。

民情民意台账作为问题线索台账的有益补充,成为流动监察室发现小微矛盾纠纷的突破口。在梳理线索、查办案件的过程中,通过问题线索台账了解村两委之间的矛盾纠纷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村务问题。流动监察室先后流经东杜村、西杜村、崔岭村、打磨李村村、高家村及街道为民服务大厅,通过两本台账稳妥做好矛盾纠纷疏导化解工作,把苗头问题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流动监察室通过与群众无缝对接,坚持用好两本台账,破解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信访难题。截至目前,收集群众意见建议34条,化解信访问题20件次,立案13件次,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