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河乡:村干部履职评议全程被测“含金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7 10:06:42 点击量:

1.jpg1.jpg

“疫情防控期间,全村党员干部义务站岗值班;今年上半年完成村内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4户,村庄环境整治花费2万余元。开支明细现在正在村内公开栏公示……”

8e368900b5daabcdda7e282aa3bbb0c.jpg

近日,下河乡西刘村村委会办公室里人头攒动,村党支部书记刘建华正在做半年述职报告,并接受参会的党员和村民代表的评议。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下河乡纪委工作人员和村纪检监察工作联络员全程监督述职评议过程,并向参会党员和村民代表单独了解村干部日常履职情况。据下河乡纪委工作人员介绍,村干部履职“含金量”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农村基层党组织在老百姓心中的形象。为促进“5+3+N”基层监督体系在农村基层落地落实,下河乡纪委整合乡、村两级纪检监察力量,采取不打招呼、直接入场方式,全程监督村干部履职评议过程,保证村干部履职情况在阳光下接受评议,确保履职“含金量”不掺假。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