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时评|镇街优秀网评选登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8 15:01:09 点击量:
       要努力做到自警自律,慎言、慎行,时刻以谨慎之心对待权力,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以警惕之心对待诱惑,守规矩重品行,时刻用正反典型案例来警醒自己,加强思想道德修养,筑牢防线、明辨善恶,让自己德可为师、行可为范。要慎独慎微,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戒非分之想,筑牢防腐堤坝,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富国街道纪工委  穆翠翠)
       要创新方式方法,强化抓早抓小,不妨采取“一案一警示”方式,把村干部“身边案例”资源转化为廉政警示教育资源,使感受更加直观深刻,触及心灵。同时,要对“身边案例”深入剖析,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举一反三,让新任村干部增强纪律观念、规矩意识,不越“红线”,守住“底线”,筑牢廉洁从政“防火墙”。(富源街道纪工委  李国洪)
       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纪党规的捍卫者、监督者和执行者,承担着反腐倡廉的重任,承载着人民群众的期望,岗位的特殊性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要从职能出发,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各职能部门和干部职工在开展各项业务工作中,始终做到勤政、廉洁、优政。抓好纪检监察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做出纪检监察工作的特色。(滨海镇纪委  郭盛男)
       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坚定初心使命、严守政治规矩、切实担当作为,坚决防止学做“两张皮”,真正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吹糠见米”的目的。要通过学习教育,自觉汲取党史精华,涤荡心泉,照亮初心,面对“十四五”新征程,不断凝聚更强劲的奋进力量,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泊头镇纪委  郝岩)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丰富的红色资源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抓深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就要把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与纪检监察职能职责结合起来,聚焦护民生、办实事、促振兴等主题,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冯家镇纪委  韩玲)
       着力解决干部队伍中学习上的“懈”。把每个干部职工的学习情况作为年终考评检查评级的一个重要依据;着力解决干部队伍中工作上的“浮”。要认真研究绩效考核机制,建立完善一整套科学、规范、操作性强的工作考核规章制度;着力解决服务上的“冷”。要继续坚持服务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责任制,不断增强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古城镇纪委  张宇)
       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补足精神之钙,自觉在改造主观世界上下功夫,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筑牢理想信念“主心骨”,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思想上的明白人。以群众满意作为各项工作的落脚点,扎实推进民生实事,按照时间节点和标准要求抓好推进落实,更加积极有效地做好各项为民服务工作。(海防办事处纪工委  李岩峰)
       改革成果是检验改革成功与否的最重要的标准,改革要通过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踏实工作来付诸实现,一个让人民群众得到实际实惠的工作措施、工作成果才是对发展的最佳诠释,才是给人民的最大实惠。改革要落实,发展才到位,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原则,用踏踏实实的工作去推进工作落实,才是我们完成改革目标的根本要义。(黄升镇纪委  边文龙)
       我国虽地大物博,幅员辽阔,但“三山六水一分田”的国土却要承担14亿国人的吃饭问题,粮食安全对我们国家尤为重要。要居安思危,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绷紧粮食安全之弦,让节约粮食成为永久的习惯和风气。要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在探索现代农业发展道路上创造更多经验。(下河乡纪委  马庆国)
       只有严明换届纪律,才能有效监督和督促换届的各个环节规范化,对各项工作做到公开、透明,提高群众参与度,让群众参与到监督过程中,选出群众满意、担当作为的班子,保证换届结果的可信度。对于换届来说,选优配强村班子是带动村集体发展的有力保障,严明换届纪律,严肃换届风气,营造良好的换届氛围,保障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利国乡纪委  韩媛)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