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升镇:线索处置与督查通报相结合,力促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2 10:15:12 点击量:
       “你们村在秸秆禁烧工作中疏忽大意,是导致这次出现秸秆着火点的主要原因,作为支部书记,是秸秆禁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希望你能吸取教训,按照督查通报上点明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切实把工作落实到实处。”这是沾化区黄升镇纪委同该镇某村党支部书记进行谈话提醒的场景。
       哪个村的村集体账目不规范,哪个村的工作落实不到位,哪个村出现了信访问题,都在黄升镇每周一期的督查通报上显示的明明白白,黄升镇纪委把在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和处置情况通报给督查办公室,督查办公室将问题处置情况在督查通报上予以公布,同时将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反馈,镇纪委对线索处置并将处置情况在督查通报上进行公布。这是今年以来黄升镇纪委实行的问题处置与督查通报相结合新工作方法,每周一期的督查通报有问题,有线索,有整改时间,有处理结果,把问题摆上台面,让结果公开露面,使纪检工作“咬耳扯袖,红红脸,出出汗”的工作效果进一步加强。
       “以前我们的工作方式倾向于‘冷处理’,对处理的干部通报在一定的层面,起到的警示教育督促作用有限,今年以来,我们探索把线索处置与单位督查相结合,把问题摆上台面,让全镇干部在问题处置中得到警示和鞭策,让问题整改进度透明化,使被处理的干部在全镇党员干部监督下整改问题。纪检工作与督查工作相结合,既拓展了纪委发现问题线索的途径,又增加了纪检和整改的工作透明度,同时推动了全镇工作落地落实。”黄升镇纪委书记刘长亮如是说。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