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洼镇:聘任62名村级纪检监察联络员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30 10:30:25 点击量:
       “这次被选聘为村级纪检监察联络员,是群众对我的信任,组织对我的肯定,一定盯好村里的大事小情,尽心尽力为乡亲们排忧解难。”在沾化区下洼镇村级纪检监察联络员聘任仪式上,该镇曹家庙村当选的村级纪检监察联络员陈元洪向群众表态。
       村“两委”换届后,为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打通监督监察“最后一公里”,下洼镇在各行政村设立村级纪检监察联络员,各联络员作为镇纪委村级监督力量的延伸,在村务决策、村务公开、涉农资金、村干部廉洁自律等各项事务中,全程参与、结果公示,进行近距离“贴身”监督。
       “他干了多年支部书记,选他当联络员俺们放心。”据了解,下洼镇聘任的62名村级纪检监察联络员,全部是由村民选举产生的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担任,是乡亲们信得过“贴心人”。同时,大多数纪检监察联络员具有长期在村任职的经历,最长的有20年村干部经历,是对村里大事小情了解透彻的“行家人”,可以准确把握廉政风险点和监督薄弱环节。为避免熟人监督受“人情”干扰,镇党委在聘任前对拟任联络员进行政治体检,聘任后由镇纪委牵头定期考核履职情况,确保监督“不变味”。
       “村级纪检监察联络员不仅是监督检查‘探头’,更是宣传教育‘喇叭’、政策落实‘助手’,下一步将组织脱贫质量巩固、惠农政策落实、人居环境整治等领域的专题培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和乡村振兴水平。”下洼镇纪委书记郭文明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