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源街道:婚丧嫁娶立规范 移风易俗树新风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0 16:26:47 点击量:
       我郑重承诺:坚持尚俭戒奢,不大操大办;坚持公私分明,不利用职权或职务便利收受礼金借公济私;自觉接受组织和社会各界的监督......”2021年8月8日上午,富源街道纪工委组织盛源社区村“两委”对《整治红白事大操大办不良风俗》作出承诺,并现场签订了《承诺书》。
       今年以来,富源街道突出抓好事前报告承诺,事中提醒监督,事后对比核实,做实做细对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嫁娶事宜的日常监督。事前报告承诺,要求党员干部在事前10天内填写《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事前报告表》,如实填写操办事由、时间、地点、车辆使用情况等,并签订廉洁自律的书面承诺。事中提醒监督,街道纪工委要在收到报备资料后,对当事人进行一对一、面对面谈话提醒。结合事前承诺情况、事后报告情况、部分抽查情况及举报情况,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抽查核实当事人是否做到依规依法操办婚丧嫁娶事宜。事后无正当理由不如实报告、隐瞒不报或不按规定操办的,一经发现,将对其严肃问责处理。
       对宴请桌数、宴请对象做出明确要求的基础上,富源街道依托纪工委及村级纪检监察联络员,对婚丧嫁娶等红白事宜中烟、酒、菜等具体标准提出符合本地实际倡导性建议,由各村(居)党员干部带头抵制奢侈浪费,大操大办等不正之风,引导村民红事新办、白事简办。
       “红白事大操大办不仅容易造成奢侈浪费,还非常容易滋生腐败。”该街道党工委书记郭良询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要持续抓好婚丧嫁娶等红白事宜的事前报告承诺、事中提醒监督、事后对比核实工作,还要将整治红白喜事大操大办工作与近期目前开展的‘清廉村居’工程建设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作用,引导宣传勤俭廉洁新风尚。”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