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优秀网评选登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30 11:29:34 点击量:
       “担当作为”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的职业底线,面对困难和不正当行为要敢于斗争、坚决杜绝,不做“躺平”式的干部。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党性锻炼,练就思想上的“金钟罩、铁布衫”,秉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确保纪检监察事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滨海镇纪委  高雅如)
       创新方式、拓宽渠道,有针对性地提高监督实效,基本的监督手段不能停,杜绝“一阵风”式的监督检查。盯紧春节、端午、国庆、元旦等重要时间点,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抓,同时组织开展好专项巡察和常规巡察,充分发挥有形“利剑”和无形震慑的双重作用。(富源街道纪工委  姜雨静)
       忠诚干净担当,是对新时代选人用人规律的深刻揭示,体现了共产党人的政治立场、价值追求和道德风范,体现了党员干部做人做事做官的高度统一,为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应该成为每个党员干部的座右铭,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和拥护。(古城镇纪委  张宇)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同时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需要多形式、大力度监督执纪,绷紧严防“四风”反弹弦,清除“四风”问题滋生土壤。对于广大干部来讲,要时刻自警自省自重,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风清气正环境中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冯家镇纪委  邵真真)
       在以往查处的腐败案件中,大家往往把注意力关注在受贿者身上,对受贿者咬牙切齿、口诛笔伐,而此时的行贿者却容易被大家忽视。内因是变化的依据、外因是变化的条件,在坚持对受贿行为高压精准打击的同时,不能对行贿者坐视不管,任由其对腐败现象推波助澜。(下河乡纪委  马庆国)
       《监察官法》的出台充分体现了党对监察工作的重视,强调在党的领导下加强监察工作,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将党的领导融入监察官职责履行、选用任免、管理监督等各方面。监察官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海防纪工委  李岩峰)
       纪检监察干部要学习掌握《监察官法》重点内容,主动学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努力争做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泊头镇纪委  郝岩)
       《监察官法》对监察官履职提出“忠诚坚定、担当尽责、清正廉洁,做严格自律、作风优良、拒腐防变的表率”的总要求,身处正风肃纪反腐最前沿的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监察官法,任何时候都要克己慎行、守住底线,高标准、严要求锤炼自己。(富国街道纪工委  穆翠翠)
       作为监察员,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党章党纪和条例,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淬炼业务能力,做到本领过硬。要增强法治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严以律己,不断提高自身整体素质。要严于律己,以案为鉴,经常“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利国乡纪委  韩媛)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