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警示教育暨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丨富源街道:开展“三廉”工程,擦亮“清廉富源”品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09 18:23:03 点击量:
    今年以来,富源街道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要求,紧扣“三不腐”一体推进,依托街道传统文化资源,深挖廉洁基因,多措并举推进廉洁文化建设,铸牢反腐倡廉根基,擦亮“清廉富源”廉洁文化品牌。
    思想育廉,在筑牢思想根基上下功夫

    该街道将廉洁文化融入干部日常思想教育,通过党工委书记为机关干部和村支部书记讲“新年廉政第一课”、邀请区纪委监委领导为街道党员干部开展廉政专题教育、组织街道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到区“枣乡清风”廉政基地开展廉政教育、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典型案例等活动,从正反两方面开展廉洁教育,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增强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的自觉性。

    活动助廉,在宣传廉洁文化上下功夫
    街道党工委和纪检监察工委积极行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助力廉洁文化宣传,不断厚培廉洁奉公的文化土壤。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力,依托传统文化资源,组织开展廉政春联义写赠送、清廉家书发放、廉政经典文章诵读、廉政家访、党员自律公约等多项廉洁文化活动,既丰富了党员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又厚植了党员干部崇俭倡廉、崇德向善的价值理念。

    阵地促廉,在营造廉洁氛围上下功夫
    该街道在机关办公楼一楼西走廊精心打造“廉洁文化长廊”,让机关干部在抬头驻足间就能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营造“崇廉、学廉、尚廉、守廉”的浓厚氛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长廊汇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经典语句、廉政制度、沾化区违反六大纪律典型案例展、村级党员干部违纪十“禁区”等板块。墙面上一段段警钟长鸣的廉政金句, 一张张生动有趣的廉政图像,一条条令人警醒的廉政规定,一句句引人深思的廉政警言,都营造着清正廉洁的文化氛围、传递着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使广大机关干部在耳濡目染中学习党规党纪,成为机关干部接受廉政教育的“活课堂”。

    下一步,富源街道将继续把全面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夯基固本的基础工程,不断培养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品质,引导街道全体机关干部秉公用权、廉洁奉公,在全街道上下形成良好的政风,不断传递反腐倡廉正能量。(来源:富源街道纪检监察工委)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