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警示教育暨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丨冯家镇:奏响“三部曲”,打造“渔业重镇·清廉冯家”廉洁文化品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15 18:44:24 点击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求,全力打造“渔业重镇·清廉冯家”文化品牌,冯家镇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加大廉洁文化建设力度,积极打造全区特色鲜明廉洁文化建设样板,积极为全区廉洁文化建设贡献更多冯家力量、增添更多冯家元素。


    一是打造廉洁阵地,营造浓厚氛围。立足冯家本地资源,打造冯家镇廉洁文化广场,先后组织“小手拉大手·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2次,组织全镇机关党员干部、农村党员到廉洁文化广场接受廉洁教育。围绕冯家镇廉洁文化广场活动多次撰写新闻稿件,《沾化区冯家镇:精心打造廉洁文化广场 让廉洁文化“入心”又“入行”》先后在《人民日报》客户端、《学习强国》《滨州日报》等新闻媒体刊发,《沾化区冯家镇:廉洁文化育桃李 风清气正润心田》在《人民日报》客户端刊发,《沾化区冯家镇:“码”上监督推广广场 筑牢清廉村居“云屏障”》先后在《人民日报》客户端《滨州日报》刊发。精心打造机关干部身边的廉洁文化阵地——冯家镇廉洁文化长廊,围绕初心使命、作风建设、反腐倡廉等主题,组织镇机关干部积极创作书画、剪纸等作品,在创作中自身感受到了廉洁教育,并将作品悬挂在长廊集中展示,大大激发了干部的创作热情,形成了一道靓丽的廉洁文化“风景线”。
    二是开展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扎实开展“一月一主题,一题一特色”廉洁文化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讲廉政党课、廉政书画展、演讲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打造群众身边的廉洁文化风景线今年以来,对冯家镇近年来的典型案例进行梳理,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先后组织镇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层正职干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各村主要负责人到区“栆乡清风”教育基地和冯家镇廉洁文化广场参观学习;邀请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千同志到冯家镇讲廉政党课;开展“四谈四促四提升”谈心谈话,筑牢思想防线。
    三是加强廉洁创新,共沐清廉之风。创新是让廉洁文化“活”起来的动力之源,冯家镇以渔民文化传承保护中心为载体,用好用活本地文化资源,深挖东路梆子《打朝》等本土渔民文化廉洁元素,不断做好“渔廉”融合文章,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向社会延伸、向常态拓展。今年以来,冯家镇创新开展“廉洁书刊进农家书屋”活动,组织举办村级廉洁“读书班”“读书会”活动,将廉洁文化元素向农村延伸,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引领和浸润作用,进一步增强村干部规范用权、勤政为民的服务意识,逐步引导广大村民树立遵守村规民约的规矩意识。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