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动态丨冯家镇召开党委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24 17:03:43 点击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8月21日,沾化区冯家镇召开党委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镇党委书记郑秀辉主持召开会议,镇全体科级干部参加。

       会上,听取了2023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报告,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日常教育,及时掌握干部思想动向,筑牢“不想腐”的堤坝。要坚持关口前移,紧盯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做好“三色”预警监督机制建设工作,扎实开展“一月一主题,一题一特色”廉洁文化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崇廉拒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前移监督关口,树立鲜明执纪执法导向,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基层治理不良现象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严明纪律规矩,积极营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三要强化制度制约,健全完善内控监管机制,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要紧紧抓住管事、管钱、管人这三个关键环节,有针对性地健全完善“三色”预警监督机制的监督制约措施,形成用制度规范权力、靠制度管人管事的有效机制,确保全镇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四要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要深刻认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必要性、长期性、艰巨性,坚决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向深入。(来源:冯家镇纪委)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